当前位置:

荷花街道:集中销毁2278件非法烟花爆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1 09:59:56
微浏阳
—分享—

荷花街道重拳出击打非治违

集中销毁2278件非法烟花爆竹


08版荷花住建-3.jpg

荷花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设卡进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荷花街道供图

2021年12月1日,荷花街道打击非法生产工作专项会议召开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村(社区)干部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地毯式安全宣传、排查、整治行动,并于2021年12月28日销毁全年收缴的2278件非法烟花爆竹。

近年来,荷花街道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行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文/姚蓓

2278件非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

安全是烟花爆竹销毁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荷花街道严格把控场地与人员选择,强化相关单位的分工配合,确保销毁工作的安全顺利。

现场,荷花街道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打非办与第三方公司组成的现场作业组负责工房范围及安全间距内的药物,对有药半成品进行清理、转移和销毁;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荷花派出所组成的安全环保组负责维护现场交通管制、安全维稳和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制定工作组的进出路线、疏导车辆、设置销毁现场警戒线等。

“销毁烟花爆竹一般应采用燃放法或户外焚烧法,不同种类的待销毁烟花爆竹需分别销毁。这次参与销毁的工作人员皆为具有销毁作业安全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荷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作业选址在空旷无人的原牛石完小操场,现场有消防水车、消防水桶等安全保障设施,确保销毁作业安全进行。

“打非”铁腕行动确保安全稳定

“荷花街道广大居民朋友们,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对于非法生产,我们的态度是绝不容忍。”“举报非法生产,奖励2000元到20000元……”除了开展整治行动,宣传也是荷花街道推进打非治违的一个重要方法。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力度,荷花街道发布了打击非法生产公开信,并实行有奖举报,让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荷花街道不断完善村(社区)非法生产监管体系建设,明确打非工作专人专班与专项经费,出台《打击非法生产绩效考核办法》,明确了部门、联村线办、村(社区)、微网格长的职责和奖罚措施,切实保障打非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街道每天晚上都由一名党政领导带队,随机进行排查,形成打非治违密集频率与高压态势;每季度随机吹响街道全体干部集合哨,开展地毯式全域打非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栋、栋不漏间。”荷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坚持专项打非也是打非治违工作的重要环节。荷花街道由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涉爆企业进行对照检查和交叉检查,杜绝非法下单和厂外生产,对辖区道路上的非法运输行为开展集中联合执法,对花炮经营公司开展常态检查,形成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的打非治违全链条。

为重拳出击打非治违,荷花街道实行有案必查、一案双查(治安与刑事)、两案同查(查违法人员同时查非法生产用房),形成了极大震慑。2021年,荷花街道查处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案件31起,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2278件、黑火药190余斤、引线及成品200余斤、硫磺35.4斤、铝镁合金58.4斤、工业高酸钾16.9斤。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力开展‘打非’铁腕行动,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并组织企业自查自纠,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荷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