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山印杯”浏阳市首届全民健身舞蹈大赛东区初赛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3 09:42:17
微浏阳
—分享—

"江山印杯"浏阳市首届全民健身舞蹈大赛东区初赛达浒赛场开赛

乡村里的“舞林大会”

08版资讯-5.jpg

达浒镇金石村文化广场,来自东区多个乡镇的20支队伍同台竞技,用精彩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

1月12日上午,达浒镇金石村,深冬的晨雾弥漫山间,阳光穿透云层洒落下来,给乡村增添了别样的景致。不远处的金石村文化广场传出美妙的音符,唤醒了乡村的热情与活力。

当天,“江山印杯”浏阳市首届全民健身舞蹈大赛东区初赛在此火热开赛,来自东区多个乡镇的20支队伍同台比拼,秀创意、赛舞姿,用精彩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乡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文/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江卉实习生王雪艳图/刘珂

20支队伍同台竞技,专业表演互动性强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响亮的口号,有力的动作,激情的音乐……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将《唱支山歌给党听》《欢歌中国梦》《点赞新时代》等红色主旋律歌曲与健身舞蹈完美结合。

达浒镇金石舞蹈队,一袭蓝衣一把红扇,舞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永和菊溪恋舞队身着藏族服饰,用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高坪镇沿甸村队载歌载舞,营造了“红红火火中国年”的喜乐气氛……

“今天的比赛共有20支参赛队伍,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赏性非常高。”市健身舞蹈协会主席欧阳雅丽说,东区比赛现场氛围浓厚,有多支队伍展现出非常专业的表演,现场观众的参与互动性强,是一场视觉盛宴。

舞台上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们目不转睛。“我觉得大家跳得都非常好,参演第二个节目的都是我们村的,展现了快乐健康的新生活。”金石村村民李阳春说,现在每到傍晚,村民们都会到广场散步打球,村里的广场舞队伍也非常多,全民运动在金石村蔚然成风。

“这是一个推动东区全民健身运动的舞台,同时也是展示我们东区人民丰富多彩文化生活和群众良好精神面貌的窗口。”达浒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达浒镇在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同时,深入保护和传承具有地域特色的乡土文化、民间文艺,着力构建全镇人民共享的生活乐园、精神家园,打造彰显达浒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的文化高地。

精心编排,舞姿优美情意浓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达浒镇金石舞蹈队队员们踩着欢快的节拍,伴着音乐《万疆》的旋律,用极具古典的国风舞蹈,以奋进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对祖国的赞美。

金石舞蹈队队长孔庆兰说,为了此次比赛,她和21名队员准备了一个月,“在练习中不断融入我们的想法和创意,最终呈现出了这个作品。”

尽管有部分队员是初次登台表演,但整体的演出效果让孔庆兰十分满意,“我们队伍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为了这次比赛,大家准备了很久,我给我们队打100分。”比赛现场,永和菊溪恋舞队带来的《再唱山歌给党听》将比赛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只见20名队员身着藏族服饰,女舞者们的头发编织成一条条细细的小辫,随着音乐响起,队员们每一个动作都舒展自如、刚柔并济,整个演出大气又欢快。

永和菊溪恋舞队队长肖涛说,他们舞蹈队成立于2010年,成员都是永和镇的村民,“如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村里的娱乐活动也越来越多。我们跳舞一方面是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是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赛事简介

“江山印杯”浏阳市首届全民健身舞蹈大赛由浏阳市总工会、中共浏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浏阳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浏阳市体育运动事务中心、浏阳市文化馆、浏阳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浏阳日报报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浏阳市健身舞蹈协会承办,浏阳相缘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浏阳市国际标准舞蹈协会协办,南崇九颂·江山印总冠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