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网友放心,奖金已兑现!浏阳父女温情互动火爆全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3 09:52:45
微浏阳
—分享—

《一张奖状奖励10块钱,女儿一下掏出30多张》短视频火爆抖音、微博

浏阳“张同学”,你真棒!


10版朋友圈-7.jpg

因为一条《一张奖状奖励10块钱,女儿一下掏出30多张》的视频,文家市镇的张浩火了,他表示,答应女儿的奖金已经兑现了。记者赖旸

“真没想到,视频在你们发布之后,一下就火了。”昨日下午,浏阳文家市镇,38岁的张浩直言“有点懵”。1月10日,“浏阳日报”抖音号发布了一则《一张奖状奖励10块钱女儿一下掏出30多张》的短视频,主角便是他和正在读初三的女儿张同学。

这条视频不仅在抖音上火了,话题#女儿拿30多张奖状掏干爸爸私房钱#还登上了微博热搜,人民网、湖南日报等微博号纷纷转发。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丹

接了近百个电话,大部分是媒体

一条《一张奖状奖励10块钱,女儿一下掏出30多张》的短视频,最近火爆抖音、微博。

“这两天接了近百个电话,大部分是媒体,还有一些认识的朋友。”张浩直言很意外。在“浏阳日报”抖音号发布这个视频后,几十家媒体号纷纷转发这一题材,其中人民网抖音号、人民网微博都进行了推送。

拍摄这则短视频纯属偶然。张浩介绍,女儿曾刷到过用奖状换奖金的视频,这次临近期末考试,便在清理学习用品时将奖状整理出来。

“我知道她平时表现比较好,没想到一下就拿出了三十多张。”父女之间有言在先,尽管奖金数目超过了他的预料,“但全部兑现了。”张先生笑着说,虽然这个月的零花钱都成了女儿的奖金,心里却是甜的。

是班长,也是学校学生会主席

看到视频,网友们都表示羡慕不已。“能有这么乖巧懂事的孩子是最大的幸福。”“我的天,要是我家儿子也这么厉害,两百元一张我也愿意。”“给我一个这样的孩子,每张奖状发一千元都认……”

翻开张同学的三十多张奖状,记者发现得奖的原因大体可以分为三类:一类为学习成绩优秀,一类为艺术才能表现突出,还有一类为热心学校社团活动。

这一点得到了山下中学数学老师陶贤明的印证:“张同学是班长,也是学校学生会主席,还擅长画画,性格开朗,和同学们都很‘划得来’。”

自信又自立的孩子这样养成

在网友们羡慕“这又是别人家的孩子”时,张浩却说,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并没有投入大家想象的那么多精力。

“女儿不太需要我们操心,每天的时间都能自己安排好。”张浩说自己的学历并不高,在学习上无法给孩子太多帮助,但在培养孩子方面,最大的心得就是充分地相信孩子,并大胆放手。

比如女儿从文家市镇到城区学画画,都是自己搭乘公交车往返,“第一次去是2019年9月,我陪着她一起搭乘公交车,让她熟悉路线,从那以后每个周日她都是早上6:30起床,自己搭乘公交去学画画。”

每个家长对自家孩子都有殷殷期盼,张浩也不例外,但他表达期望的方式比较特别。“我会利用假期带孩子去一些较有名气的校园走走,如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都带她去看过。”在这样看似平常的走走看看中,让孩子开阔了眼界,也在无形中帮助她树立了正确的目标。

正是这种粗中有细的相处方式,让孩子与家长建立了信任,也让孩子成长得更自信、更自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