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嗓门大心肠热,她是社区里的一面“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4 10:19:39
微浏阳
—分享—

07版民生街坊-2.jpg

张红(中)和业委会成员在查看小区路面施工情况。记者张玲

张红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标识,只打一次交道,就印象深刻。

张红今年54岁,家住荷花街道新月社区新月半岛花园小区。好友们称她是“花园一枝花,新月一面锣”。

为什么?嗓门大,热心肠。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行事

人人都说她“嗓门大”

2019年,新月半岛花园小区组建小区业主委员会,张红成为业委会的一员。比起她的名字,居民们更先熟悉她的大嗓门。

“天生的,没办法咯!”张红哈哈笑起来。她一直在给小朋友做书法培训工作,普通话标准,再加上中气十足,吐字落地有声、铿锵有力,就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如果遇到需要摆立场的事,声音大就成为了她最典型的标识。2019年,小区为破解乱停车、常堵车等难题,推行“单向行驶”。张红每天戴着红袖章在小区巡逻,到交叉路口挥着小旗子引导车辆顺时针行驶,但彼时许多车主还未扭转习惯,只要稍不注意就被他们见缝插针地逆行。每每遇到强硬的车主,张红更强硬,直接站在车子面前,声音洪亮:“请给我退回去!”

“常常有人说我‘怼人’,说话‘针锋相对’。”张红说,遇到对的事,她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

比如小区没有充电桩时,楼栋里电线四处乱拉,隐患丛生,她好不容易从开发商处申请到了安装充电桩的资金,施工时却又碰到了各种阻碍,曾有居民气势汹汹地制止施工。当时,张红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你没有权力让我停工,我家没有摩托车,我做这个事也不是为了自己。你要叫停就去征求你们楼栋全体业主的同意,并保证不再出现乱充电现象!”

因为“嗓门大”,张红得罪的人也多,但她并不为此而困扰。相反,业委会里许多同事受委屈想退却、想辞职时,她总是声如洪钟地劝诫:“别人说你几句怎么了?只要是对的事,就不怕人说!”

为人

个个都赞她“热心肠”

“嗓门大”是张红的标识,但她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相反,说什么不重要,她更注重“做”。

“她为小区着想,退休后,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小区事务上。”新月半岛花园小区业委会成员曹艳林说,张红的老公曾抱怨她把办公室当家了,“从筹建充电桩一事我们就看得出,张红为小区跑资金,腿都能跑‘断’!”

平常办公室没有水杯、茶叶、打印纸时,都是张红从家里带过来。家住新月半岛花园小区B栋的业主喻女士也表示,在小区住了这么多年,张红让她印象十分深刻,是个很热心很正义的人。

“为小区、为邻里做点事是应该的。”张红却说,希望小区党员、志愿者越来越多,大家都为同一个目标、同一个家园而奋斗。

在张红带动下,两岁多的小孙女熙熙也成为了新月半岛花园小区的“小小志愿者”。熙熙出生后,跟在张红身边耳濡目染,从来不乱扔垃圾,一天到晚地跟在奶奶身后,维护家园整洁。

“这就是正能量的带动力。”新月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谭应征说,张红在服务小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等方面,已成为新月社区的“代言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她,在她的带动下,更多力量加入进来,一起为打造美丽家园而努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