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耗时9个月只为回家,浏阳女婿用行动给出答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7 09:39:51
微浏阳
—分享—

"wall、eye、knee"是什么意思?

耗时9个月只为回家,浏阳女婿用行动给出答案

"只要能回到浏阳和家人团聚,再难我也愿意"

09版会客-5.jpg

在中国生活了15年,尼克对浏阳这座城市、对中国有了很深的情感。对他而言,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平静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受访者供图

“回到了浏阳,才感觉自己真正回到了家!”1月11日,记者在集里街道嘉悦城小区见到了美国人尼克。从事烟花销售的他在中国已经居住了15年,并在浏阳安家,是一名浏阳女婿。

尼克之所以发出这一感慨,还得从一年前说起——2021年1月,在美国处理完工作的尼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顺利返回中国。疫情稳定下来后,尼克历经多次核酸检测,克服重重困难,通过9个月的努力、花费30000美元才顺利回到浏阳的家中。他感慨万分地说:“这个过程非常艰难,但只要能和家人们团聚,再难我也愿意。”

对于家人、浏阳、中国,他说:wall、eye、knee(我爱你)。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江卉实习生王雪艳

漫漫“回家”路

耗时9个多月只为回到浏阳

2021年回到浏阳的这段经历,对尼克来说是一次十分难熬的“旅程”。2020年11月,因为要处理新年烟花的销售工作,尼克回到了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工作顺利结束后,尼克预订了2021年1月10日的航班,打算返回中国。但因为疫情,尼克的回家路并不顺畅。

09版会客-2.jpg

尼克热爱浏阳,也爱中国的大好河山。图为他和家人在张家界游玩时的留影。受访者供图

在登机前,尼克得知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申报表以及中国的防疫健康码才能登机,他不得不取消航班,开始为回家做一系列准备。

按照要求,申请中国绿码要去获得批准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而距离休斯敦市最近的实验室位于300英里以外的旧金山。路途奔波没有让他放弃,“我给所有认识的朋友发了邮件,希望可以顺利早点回家。”

而远在万里之外的浏阳,尼克的妻子詹玲也在寻找帮助尼克回家的办法。“尼克不懂中文,我只能尽可能地帮他寻找有用的资料。”詹玲说,她只能求助有回国经验的网友,“大家都非常热情,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

但要回家,尼克遇到的困难远不止于此。2021年3月18日,尼克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了,所幸邻居及时发现并将他送往医院抢救。3天后,尼克在医院醒来,出现了丧失部分记忆和听力的情况,甚至无法站立行走。医生告知尼克,他因注射当地的疫苗导致非常严重的脑中风,需要住院治疗。经过治疗,从轮椅到助行器,再到拐杖,尼克花了5周才重新学会走路。

“我非常感谢医生们,他们大多来自中国,是他们帮我联系家人,还为我写了一封信,表明我因身体原因需要回家由妻子照顾。”尼克说,因为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中国人的帮助,他回家的路越来越近。

2021年9月30日,克服重重困难,尼克终于坐上了休斯敦飞往上海的航班。登机的那一刻,他激动地哭了出来。“终于要回到家了,我觉得这一切就像梦一样。”2021年10月底,尼克完成隔离,顺利回到了浏阳的家中。

在9个多月里,做了多次核酸检测,花费30000美元……这些难忘的经历被尼克写进了日记,他写道:“妻子是我全部的动力,时间、金钱、困难,我都不在乎,只要能回到我的妻子和孩子身边,一切都非常值得。”

对浏阳“一见钟情”

“这里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尼克从事烟花贸易有35年,与浏阳这座世界花炮之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多年前我和同事一起来浏阳出差,那时我就被这座城市所迷住了,当即决定以后就要在这里定居。”尼克的话在同事眼里只是一句玩笑,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很快就为这句“玩笑话”付出了行动,回到美国后他开始处理自己的资产,并在两年后正式定居浏阳。

热情、友善的浏阳人让尼克感受到了温暖,“这里的人都非常包容和善良,他们不在乎你是什么肤色,甚至不在乎语言是否相通,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里相当于我的第二个故乡,我见证了故乡的成长和变化,以前没有这么多高楼大厦,也没有这么多的车水马龙,这十几年里浏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尼克将家安在了浏阳,并在这里邂逅了妻子,来自金刚镇的詹玲。“我的妻子玲是一位伟大的女性,我非常幸运,可以拥有一个像她这样的妻子。”尼克笑着说,他十分珍惜和妻子在一起的时光,因为她,让他对于这座城市、这个国家有了更深的情感。

爱和感谢是采访过程中尼克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擅长中文的尼克学的第一句中文是“wall、eye、knee”——“我爱你”,尼克指了指家里的墙面、自己的眼睛和膝盖,手舞足蹈地向记者展示这句简单但深情的话,这是他最直接的情感表达,他喜欢中国,也对浏阳充满着眷恋。

尼克告诉记者,在浏阳他过得很幸福、很快乐,很快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所以他也在尽自己所能去回馈这座城市。闲暇时,尼克会到学校义务授课,教小朋友们地道的英语;生活中,尼克乐于助人,还曾从车祸中成功救出过一名女士……“这些都不值一提,因为这是身为一名绅士应该做的。”尼克说。

经历了这次艰难的“回家之旅”,尼克感慨万千。“因为疫情,我的生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浏阳到美国的烟花运输成本急剧上涨,整个市场如同多米诺骨牌效应,每个环节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这都不重要,我们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平静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对于未来,尼克说,他希望疫情过后可以和妻子一起去游历中国的大好河山,在浏阳度过惬意的晚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