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上调从228元调增至238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2-22 10:12:1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2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新出台的《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规定,2022年1月1日起将提高全市基础养老金10元。“长沙市连续第18次调整城乡居保待遇,此次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从228元调增至238元。”市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为民介绍,目前调待工作已经完成,1月已按238元进行了发放,惠及全市21万余名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

记者了解到,城乡居保养老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对同一地区的人来说,基础养老金是相同的,拉开待遇水平差距的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积额越多,养老待遇越高,总体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

高为民特别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为确保养老待遇能按月领取到位,每个认证周期内(上次与此次认证间隔时间一年为一个周期),都必须进行一次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认证方式包括手机自行认证、网上自行认证、经办机构认证、村(社区)认证等多种方式,可任选其中一种方式进行认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