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洗店生意火得“吃不消”,干衣设备销售旺季后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2-22 10:27:10
微浏阳
—分享—

湿冷天气持续,催热“雨天经济”

07版民生-2.jpg

干洗店里,店员正在整理需干洗的衣物。记者潘思荣

年后的浏阳,绵绵不绝的雨水是主色调,昨天城区和部分乡镇还飘起了雪花。因为这湿冷缠绵的天气,“如何晾干衣服”成为了不少市民头疼的问题,随之而来的,是被催热的“雨天经济”。

2月21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超市、干洗店了解到,最近几天,不仅干洗店生意火爆,各种暖热电器和干衣设备也迎来了销售高峰。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干洗店一天接200单,只好加人加班

?阴雨连绵,干洗店的生意日渐红火。“老板,我的会员卡要续费。”2月21日上午,家住金地·天马新城小区的市民罗亚将3件羽绒服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干洗店。

她的羽绒服基本上都是在这里干洗。“浅色羽绒服容易脏,最近老下雨又晒不干,只能将衣服送到干洗店了。”罗亚说,看天气预报得知阴冷天气还会持续,她索性又往会员卡里充了500元。

“近期每天都要接200单以上,业务量比平时多出两倍,店员吃不消,从3人增加至8人。”位于天马路的“爱衣港·洗衣”干洗店,洗好的衣物挂满整个衣架,约有300件。店长李蓬说,即使增加了人员,每天仍需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清洗任务。

在干洗店的操作间,记者看到待干洗的衣物堆成小山,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我们是流水线操作,以保证干洗的速度及质量。”李蓬介绍,操作间分为精洗区、普洗区、预去渍区、分拣区、烘干消毒区。根据衣服的污渍以及面料为顾客选择合适的洗涤剂,一般3—4天顾客就可以取回干洗衣物。

干衣设备成“新宠”,销售旺季后延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多家商场、超市,发现不少市民在选购干衣机。

在通程百货家电区域,记者看到许多店铺都在出售烘干机、取暖器等,还有市民专门前来购买干衣设备。“这里有洗完衣服可以直接穿的洗衣机吗?”这不,70岁的陈老先生来到小天鹅洗衣机专柜,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及展示,他当场买了一台6000元的洗烘一体机。

“现在购买洗衣机,消费者大多选择洗烘一体或一洗一烘的设备,能满足人们随时洗晾的需求。”电器专柜销售人员王女士说,以往每个月只能卖五六台,这个月已经卖了18台。

在浏阳河市场,干衣设备也同样卖得火爆。浏阳河市场宏达家电百货的老板谢中贵说,烤火箱、取暖器、烘干机等电器,一般在年前至春节前旺销,过了春节后,店内就会缩减这类产品的展示区域,为下一季产品作准备。但今年由于阴雨天气不断,取暖、烘干类电器经常要补货,现在连仓库的存货都卖完了。

“我们家老人需要经常换洗衣物,特意来买个烘干机。”市民喻先生在市场内买了个柜式干衣机和小太阳暖电器,“有了干衣机,就不用发愁老人的衣物晒不干了。”

“单干衣机每天就能卖出上十台。”谢中贵说,今年行情不一样,销售旺季往后延迟了。他们也趁着这波寒冷天气,迎来了好生意。

延伸阅读

预计本周太阳将温暖回归

据浏阳市气象局预报,本周21日—23日我市有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全市大到暴雪,高山区有暴雪和冰冻;主要降雪时段为22日下午到夜间;积雪深度5—8厘米,高山区10厘米以上。最低气温-1至0℃。

进入雨水节气后,雨水将不停歇,中国气象网统计了常年全国省会级城市在雨水节气期间的降水概率,发现“遇雨”概率前十名的城市全部集中在南方。其中,贵阳以59.1%的概率排在首位,第二位到第五位分别为长沙、福州、南昌和杭州,“遇雨”的概率都在50%以上。

好消息是,熬过这轮低温雨雪天气,与阳光相伴的美好时光就要到来了。“24日开始升温,迎来太阳的可能性较大。”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等这轮雨雪天气过去后,24日或将迎来市民期盼已久的太阳。届时,气温将明显回升,湿冷的状态会明显改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