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有爱的日子,我们领证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2-23 09:37:09
微浏阳
—分享—

最纯的雪见证最浓的爱


01版时政封面-2.jpg

2月22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人气爆棚,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

最有爱的日子来啦——2022年2月22日是千载难逢的好日子,这一天不仅是星期二,也是壬寅虎年正月二十二。因为包含很多个“2”,而“2”的谐音是“爱”,因此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日子。

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人潮涌动、喜气盈盈,许多新人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留下最美的纪念。因为错过这天,下一个最“有爱”的日子就要等200年了!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袁安彭红霞贺再亮摄

现场

180对新人领证,婚登中心幸福爆棚

2月22日上午8时许,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大厅内就已排起了长队。屋外,雪花纷纷扬扬飘落,漫天雪花将春天点缀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屋内,一对对新人们或手捧鲜花,或头戴白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08版朋友圈-2.jpg

2月22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人气爆棚,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

庄重的红毯、娇艳的鲜花、喜庆的图案……走进婚姻登记中心大厅,一股喜气洋洋的浪漫气息扑面而来,等候区装饰得十分喜庆,满满都是仪式感。不少新人表示,雪花的加持让这个特殊的时刻变得更加浪漫和难以忘怀。

“根据网上预约系统显示,2月22日预约的人数达到了100多对,是情人节预约人数的3倍左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市民领证,中心增设了窗口,并抽调了多名工作人员支援,确保新人顺利领证,“我们还为领到证的新人准备了新婚贺卡,以表祝福。”


08版朋友圈-3.jpg

2月22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人气爆棚,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

与此同时,市妇幼保健院也为新人们准备了别样的“惊喜”——一楼大厅设置了拍照打卡区、“办文明婚礼、建文明家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签名墙、“枣生桂子”小吃盘、热饮和新婚许愿树等。

“我们还特别准备了准爸爸分娩阵痛体验环节,希望新郎们切身感受后更加疼爱自己的妻子。”市妇幼保健院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戴艳春说,不到两个小时,就有10多名准新郎体验了一把。


08版朋友圈-5.jpg

2月22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人气爆棚,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

据统计,截至2月22日下午5时,当天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共有180对新人领取结婚证,领证数量达到了平常的五六倍。

网言网语

@天边晓月:2月22日是2最多的日子,也是最有爱的一天,愿我的父母平安顺遂,愿我的爱人事事顺心,愿所有爱我的人以及我爱的人顺风顺水,万事如意!

@Yeah:2月22日是我和对象恋爱两周年纪念日,争取明年的今天也像他们一样领到“红本本”!

@许川:诚挚祝福2月22日领证的新人们,恭喜经历相识、相知、相恋终于修成正果!不过结婚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没有什么关系是完美的,也没有人是绝对符合期望的,当亲密关系出现问题时,要学会接纳并解决问题,修正错误的相处模式,营造良好的互动,才能让感情更幸福,祝福大家未来的婚姻生活都能琴瑟和鸣、美满和谐。

镜头1

凌晨5点排队,领到第一张“红本本”

2月22日上午9时8分,市民孔江超和林亮成为了当天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为了早点领到证,两人凌晨5点就开始排队。

“今天这个日子的寓意特别好,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我们都想办得有仪式感一些,所以特地早早就赶过来了。”孔江超说,他和妻子是初中校友,从相识相恋相爱到现在,已经有10年了,“特意选在这个日子结束我们的恋爱长跑,开启新生活!”

郑重接过期待已久的“红本本”,林亮脸上满是幸福,听到爱人的真情告白,眼角泛起了泪光。“能够成为2月22日第一对领证的新人,特别激动。”林亮说,虽然两人恋爱长跑的过程中也有过曲折,但彼此都没有放弃,认定了对方就是携手走过一生的人。

镜头2

长沙新人来浏领证,直播幸福时刻

来到婚姻登记中心前,有的新人早早就备好了摄像装备,记录幸福时刻。这不,刚刚拿到结婚证的新人卢晟平和刘昭阳就通过直播的方式,向亲友和网友们分享了领证的过程。

“我们是从长沙过来的,都不是浏阳本地人。”卢晟平说,他来自江西,女朋友是长沙人,两人在长沙工作。由于长沙婚姻登记预约满了,又不想错过这个好日子,这才特地清早从长沙赶到浏阳领证。

事实上,两人早在一年前就策划好了在2月22日这个日子领证。“我们都比较注重仪式感,觉得这个日子很有意义。”刘昭阳说,她和男友在一起6年了,中间还经历了2年的异地恋,如今终于“修成正果”了,“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福,感觉很幸福。”

镜头3

全程跟拍领证时刻,仪式感十足

早上7时起床,请专业化妆师化妆,准备鲜花和蛋糕,新郎身穿西装,新娘头戴白纱……2月22日,对26岁的张星来说简直太美好了,“不仅是个好日子,还下了雪,我想要的浪漫都有了!”

“今天我妈妈也过来了,见证我人生的重要时刻。”张星说,她前两天就开始准备了,担心排不上号,还发动了妈妈来取号排队。不仅如此,还有摄影师全程跟拍,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镜头4

现役军人从浙江赶回家乡领证

当天领证的新人中,一名身着军装的军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而他的身边却始终不见新娘的踪影。原来,新娘是一名教师,刚刚上完课,正在从学校赶来的路上。

08版朋友圈-7.jpg

“8点多就来了,一直在排队等候。”张先生说,他是一名现役军人,为了在2月22日领证,专门请了10天假,从浙江赶回浏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