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头镇:农闲时节“充电”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2-28 09:56:28
微浏阳
—分享—

精心打造"特色课堂",抓实农村党员冬春训

10版镇村-3.jpg

2月26日,几名党员正在帮助柏树村村民搭建被大雪压垮的遮雨棚。镇头镇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26日,镇头镇举行2021—2022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千余名农村党员面向党旗肃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镇头镇结合党员轮训要求,精心打造“特色课堂”,让严谨的政治理论变得生动鲜活,进一步加强了党员队伍建设。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通讯员吕小雨

理论课堂“党味”足

冬春训理论培训课上,镇头镇党委书记刘国泰讲授了一堂题为《让党旗更红——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旗帜与标杆》的生动党课,为广大党员干部“赋能充电”。

农村党员如何争当旗帜与标杆?这堂党课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镇头镇农村基层和广大党员心中,进一步推动农村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据了解,镇头镇此次冬春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方式。“云直播”平台对主会场的理论课堂进行同步直播,无法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的流动党员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点击直播链接实时观看。对于一些年老体弱不宜外出的党员,镇头镇还上门为他们“送学”“补课”,真正达到了全员参学的效果。

观摩课堂体会深

26日下午,镇头镇组织了一场现场观摩活动,邀请各村“支村两委”前往干口村进行观摩学习。

近年来,干口村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方式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干口村打造的上湾屋场,更是风景如画的美丽宜居村庄样本。

“上湾屋场风景优美,环境维护得也不错。”“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方面,你们村走在了前列,要向你们学习!”在干口村上湾屋场,“支村两委”成员纷纷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向干口村相关负责人“取经”。

在此次冬春训活动中,镇头镇突出“田间课堂”教学特色,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组织实地观摩学习,让广大党员感受更深、体会更真,也为即将开展的新一轮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实践课堂“情味”浓

前几日,浏阳市普降大雪,给全市人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镇头镇第一时间发布清雪战冰倡议,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清扫积雪路面,清理折断的树枝,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中锤炼党性、诠释担当。

“来,搭把手,把这个棚子搭好!”26日,在镇头镇柏树村李红辉家中,几名党员正在帮助李红辉搭建被大雪压垮的遮雨棚,一抹鲜艳的党员“志愿红”在这里格外亮眼。

“这次党员冬春训特别有意义,为群众办实事,就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柏树村党员刘勇认为,在冬春训的实践课堂中开展志愿服务,更能推动党员冬春训走深走实,提升培训学习质效。

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镇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发力,让党员冬春训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事创业的“加油站”和“助推器”,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