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②丨深入企业找“痛点”,主动服务促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3-11 10:30:51
微浏阳
—分享—

"民企大走访服务到一线"活动全面启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日前,“民企大走访服务到一线”活动全面启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市金融事务中心联合多家银行,组建4支走访小分队,对全市不同行业、产业、规模、经营状况的213家民营企业进行走访,收集反馈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吗?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呢?”3月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走访人员来到柏加镇,先后走访三家花木企业。走访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促膝长谈,传达市“两会”精神,解读惠企政策,了解企业及整个行业发展现状。

“今天通过走访,我们收集到完善水利工程、引进人才、建立消防站、扩大品牌宣传力度等建议。我们将把这些建议上报给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并力促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走访人员表示。

早在2019年,我市就启动了“民企大走访服务到一线”活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每年都会集中走访民营企业和商会协会,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通过连续三年开展走访服务活动,共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0多个。

浏阳优质高效的服务,给浏阳市金盆引线有限公司负责人童波留下了深刻感受。2021年,在走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时,企业普遍反映办理市内道路运输许可证手续较繁琐,耗时耗力。走访人员迅速将这一问题反馈给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主动“接单”,危爆大队迅速推出网上便民服务新举措,于2021年4月6日在“烟花云服务平台”启动浏阳烟花爆竹市内道路运输许可证网上办理服务。

“如今,我们足不出户在10分钟内就可以申请并打印道路运输许可证,省时省力,真的很方便。”童波为浏阳的营商环境点赞。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千企帮扶”行动,健全领导联系、协调调度、跟踪服务和督查考核机制,落实“纾困增效”十条措施,力促市场主体达到14.5万户。

据悉,今年“民企大走访服务到一线”活动将于3月15日前完成集中走访,3月底前形成走访情况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106家,收集问题113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