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管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坚守“疫”线,充分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2 09:48:47
微浏阳
—分享—

06、07版疫情防控-5.jpg

医护人员为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浏发集团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市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向各市管国有企业全体党员干部发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致市管国企全体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大家不畏艰险、敢于冲锋、奋勇争先,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到任务,赶紧出车。”3月31日凌晨3点,风雨未停,市交建投参加抗疫应急运输工作的公交驾驶员李良武再次接到紧急出车任务。作为一名接送集中隔离人员的“专职司机”,李良武当天从早上8点30分出车,直到凌晨4点多才停下来休息。

“公司采取‘相对隔离’措施,统一安排我们住在定点酒店,轮流值班。”李良武介绍,从出车前的消毒、穿好防护服,到乘客上车转运到指定酒店,再到最后的消毒停车,一趟下来需要3个小时。

“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为提高集中隔离人群闭环转运效率,3月28日,我们号召驾驶员参加转运工作,当即便有100多人积极报名,从中挑选了20名驾驶员组成专职车队,另外安排1人进行信息统计和车辆调度工作。”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专职司机”24小时待命,奔走在抗疫一线。

与此同时,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客流量实时调度,安排29名公交驾驶员化身为专职防疫员,在城乡公交车首末站、中心枢纽站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督促乘客落实佩戴口罩、扫“乘车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当前,各市管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纷纷下沉防疫一线,筑牢安全屏障。“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并出示场所码。”浏发集团38名党员主动请缨,“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每日前往淮川街道9个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督查劝导、摸排管控等疫情防控任务。

在浏发集团办公大楼门口处,集团创新启用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这个“电子守门员”能及时预警“红黄码”人员,用智能化手段精准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浏发集团联合医院医护人员上工地为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督促各市管国有企业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以有力措施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国企担当。”市国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