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烈士陵园推行网上祭扫、代祭扫别样清明一样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2 09:51:58
微浏阳
—分享—

09版资讯-4.jpg

烈士陵园内,工作人员正在擦拭墓碑。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袁安)近日,记者从浏阳市烈士陵园事务中心获悉,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市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的调度令》要求,从3月31日起,浏阳市烈士陵园暂停对外开放。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中华英烈网、长沙英烈云祭扫平台开展网上祭扫,寄托哀思。

通过微信进入长沙英烈云祭扫平台,首页便有“烈士纪念设施”“云祭扫献花”“代祭扫”等服务。点击浏阳烈士陵园,可通过VR俯瞰陵园全景。在平台输入烈士姓名,每一位烈士都有一段视频讲解其生平,手机用户可在线上献花或祭扫。

“清明期间,我们倡导游客线上文明祭扫,谢绝团体扫墓。”浏阳市烈士陵园事务中心主任刘湘联说,广大群众可通过网上献花、致敬,寄托对先人的思念,“绿色生态的文明祭扫正成为一种新风尚。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既能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也是响应疫情防控号召。”

刘湘联介绍,若在浏的烈士亲属入园祭扫,须提前预约。进园后,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实名制登记等防疫措施,不开展规模性聚集祭扫,不带烟花爆竹、香烛纸钱等物品入园,爱护烈士陵园环境卫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