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商联发动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疫”线献爱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2 11:48:49
微浏阳
—分享—

04版时政评论-3.jpg

“陈院长,我是葛家镇商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会员企业的一点心意,向你们表示感谢!”近日,葛家镇卫生院收到葛家镇商会的10000元善款,这笔钱被用来购买防疫物资,夯实了基层一线的物资储备。

这只是浏阳民营企业家支援抗疫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面前,我市民营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浏阳市工商联号召,全市商协会组织以及民营经济人士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戮力同心,共同抗疫,将爱心送到一线,岗位钉在一线,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份温暖和力量……”早在3月22日,市工商联便广泛号召全市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参与抗疫。

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一线人力、物资充足是重要保障。在市工商联的号召下,连日来,我市各商会与会员企业纷纷投身防疫工作,并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将爱心送往“疫”线。

工商联会员企业道吾山食品、高朗烈酒等11家企业代表将10万元的爱心物资,送往15个高速出口防疫监测点和古港镇、沿溪镇、高坪镇敬老院;工商联常委单位盐津铺子向湖南长沙、河南临颍、吉林长春等地捐赠烘焙产品2500件;会员企业一喜科技向湖南地区捐赠口罩2000万片;冠湘木业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武深高速浏醴段沙市互通口协助疫情防控,开新元酒业有限公司为集里街道49个核酸检测点位送来了300余件水等慰问物资……

为助力防疫,长沙长济肾病专科医院等民营医院组织起采样队伍,奔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网点,化身“大白”,全力支援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浏阳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选派党员志愿者在淮川街道才常广场商圈宣讲防疫知识,逐户检查沿线150余家门面场所码使用情况,督促进店顾客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并发放大量口罩。

普迹镇、柏加镇、镇头镇等地商会组织人员积极参与高速互通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去口罩、食物等物资;洞阳镇商会成立党员先锋岗5个、志愿服务队3支,2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在商会党支部的号召下,长坡采石场、湖南柏加建筑园林有限公司等多个非公企业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

“你们辛苦了,快来吃个中饭。”3月29日中午,浏阳市创意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外卖平台,为集里街道49个核酸检测点派送盒饭。此前该公司还组织企业员工向百宜社区捐赠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急难险重有担当,危机时刻见本色。全市商协会组织以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挺身而出,汇聚成无惧风雨、踊跃奉献的滚滚洪流,为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工商联智慧和力量。(文/周旺)

延伸阅读

防疫生产“两手抓”做企业的“娘家人”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淳口镇商会对会员企业下发《关于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企业安全生产倡议书》,洞阳镇商会党支部向会员企业发出《凝心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两新”力量》《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企业正常运转》等倡议,督促会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受疫情影响,淮川街道北正西购物中心人流量骤减。为协助商场180余家商户渡过难关,淮川街道商会再次引导开展减租活动,北正西商业广场共为商户减租100余万元,同时还为合作商户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进一步拓宽销路。“3月份租金、服务费均减半收取,顿时觉得压力小了。”这一系列举措,让商户们纷纷为浏阳“好房东”点赞。

“我们工商联永远是企业的‘娘家人’。早在2020年,我们就引导基层商会向各会员企业发出《减免房租事宜倡议书》,倡议发出后,涌现了众多‘好房东’。”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工商联将继续发动广大民营企业家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