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两代三人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6 10:13: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4月5日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此时的关口街道金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海波眼底却是布满血丝,声音沙哑,“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不容有失。4月4日晚上,交通卡口志愿者人手不够,我就顶了上去,第二天一早又回来组织开展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

“卡口每天通行的车辆上千,其中不乏来自风险区的省外车辆,风险隐患多、查验压力大。”胡海波说,在浏阳“外防输入”的防线上,金口村是重要环节,辖区内的杭长高速浏阳东互通口是外地车辆人员进入浏阳主城区的重要通道。3月24日起,胡海波利用“党建+微网格”,组织成立了关口街道浏阳东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

“现在4名志愿者一班,每天三班倒,协助各部门工作人员做好过往车辆人员排查登记、交通管控、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胡海波介绍,截至4月5日,金口村已出动志愿者120人次,查验13000余辆车、25000余人。

同时奋战在金口村抗疫一线的,还有胡海波的父亲胡自德和妻子林明丽。昨日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他们作为志愿者分别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引导村民扫码登记、保持“一米线”距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我父亲已经65岁了,是一名老党员,村上的大事小事他都热心参与,妻子是一名会计,也十分支持我的工作。”为了全身心奋战在抗疫一线,胡海波和妻子只能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长辈照料,“我既是党总支书记,也是长沙市人大代表,要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自己和家人当然要先上。”

胡海波一家舍小家为大家的行动,也带动了更多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入党积极分子罗来辉主动申请当志愿者,从3月24日起一直坚守在浏阳东互通口这个“外防输入”卡口一线。“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顶得上、守得住、做得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