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突击队员防疫日记⑦丨戴宏乐:凝心聚力,防疫有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8 10:05: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队员戴宏乐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曾见过、听过许多医务工作者和干部职工以无畏的姿态奔赴抗疫一线。如今,我也成为了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的一员。3月26日晚上11时,接到前往隔离场所抗疫的任务安排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在隔离场所工作的一周,我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感受到了穿防护服时汗如雨下的难受,第一次感受到了进入隔离场所后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消杀、清理、转运打包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环节。我们每天要对隔离场所进行4个小时以上的消杀工作,清理40多箱垃圾,外围调度工作人员时常到了深夜还在记录、更新数据。工作虽然累,可每当听到“来来来,给我吧,我有力气”“你是女生,我力气大,我来帮你”这些鼓劲、温暖的话语时,见到一批又一批隔离对象的解除名单时,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和妻子通完视频,回想起儿子在视频前“咿咿呀呀”的样子,我会心地笑了。透过紧闭的窗户,我仍然能感受到绿色的写意与生的欢喜。忙碌的一天虽已结束,但我知道,明天我们又将义无反顾地踏上这场源于“无形”又必将消失于“无形”的抗疫征程,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作者单位系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