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突击队员防疫日记⑧丨邱思源:坚守阵地,迎接曙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1 09:56: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队员邱思源

3月29日,在隔离场所内区,我和"战友们"一起练习防护用品的穿脱,一遍遍地操练,确保执行任务时不出差错。晚上11点,楼下迎来了第一批隔离人员,我们迅速穿戴好了防护装备,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我和队员鲍扬一组,背着沉甸甸的消毒机开始在每个楼层进行消杀。为了确保隔离群众有个安全的环境,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其他队员负责收集医疗垃圾,等我的手头工作收尾后,我们合力将垃圾进行打包封箱,称重登记再转运至指定地点。

连着几晚都有隔离人员分批入住,这意味着除了白天的常规消毒、垃圾清运,我们在夜间也需要随时候命,等待隔离人员入住后穿好防护装备前往隔离区再进行一

次消杀。虽然任务量在增加,我们却依旧斗志昂扬,衣服被汗水浸透,视线变得模糊,但我们干劲十足,夜里的风虽然清冷,我们内心却是火热的。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隔离区疫情防控工作,我真实感受到了当前防疫工作的不易和基层医护工作者的艰辛。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志愿活动既是对青年干部担当精神的考验,更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历程。经过这次一线防疫工作,我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加勇敢、担当、成熟、无所畏惧,今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在风雨来袭时始终充当群众的主心骨。明天我们将继续投入战斗,坚守阵地,熬过漫漫长夜终将迎来黎明的曙光。

(作者单位系市审计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