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公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平安出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2 10:28:02
微浏阳
—分享—

守好公交关,筑牢防疫门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请大家排好队!间隔1米,上车前请先扫场所码!”4月11日上午7时,浏阳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市公交公司”)车队长杨元根在文家市镇公交始发站引导乘客遵守防疫规定,有序乘车。每天,这里有近2000名当地居民乘坐公交往返城区和周边乡镇。

“这是浏阳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后遇到的最艰巨的挑战。”市公交公司副经理罗林表示,公交车属密闭空间,且人员流动大、辐射范围广,为此,市公交公司全员动员、全力以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平安出行。

“最关键是对城区、乡镇重要的公交站场安排专人值守,严把公交‘入口’关。”市公交公司经理李常表示。

杨元根就是其中之一。每天发车前,值守人员就已在站场上岗,引导乘客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并提前扫描公交车上张贴的场所码。“乘客中有大量老年人,很多人不太会用智能手机。”杨元根会耐心协助老人扫码,遇到持老人机的老年人,他就拿出随身携带的登记本,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后再放行。

除了协助驾驶员完成乘客上车前的把关外,当公交车进站时,杨元根还会配合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消杀、清理卫生。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公交公司要求站场外站点乘客上车时,必须先扫码、验码才能乘车。

为提高集中隔离人群闭环转运效率,市公交公司还组织了20名驾驶员协助转运隔离人员。“防疫一线的每一个人都不轻松,大家都很辛苦。”驾驶员李良武说,一线工作让他对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和同事们都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