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景区景点、文化文博场所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2 10:57:05
微浏阳
—分享—

全市景区景点、文化文博场所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杜鹃花开待君来


06版防控-3.jpg

4月11日,市图书馆恢复对外开放,读者在落实相关要求和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进馆阅读。市图书馆供图

4月11日起,我市景区、景点(含乡村旅游点)、民宿,博物馆、体育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文博场所,在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开放。

当天,记者来到市图书馆,发现不少读者在落实相关要求和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进馆阅读,在瀚海书香中感受生活的宁静与美好。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落实防疫举措,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4月11日,景区有序开放后,周洛大峡谷风景区立即进入试营业。“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人员摸排,所有工作人员都做好自查,并对设施设备进行了消杀,确保景区有序开放。”湖南周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说,游客前往景区也需要扫描场所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

当天,景区游客数量较少,在李志坚看来这是疫情的短期影响,“相信不用多久我们景区就会变得和以前一样热闹。”李志坚告诉记者,现在景区已有滑道、漂流等项目开放,鸳鸯大瀑布景点正处于观赏的好时机,“瀑布边种上的杜鹃花已经开了,游客过来的时候正好可以看到瀑布飞跃花海的壮丽景观。”

“大围山的杜鹃花预计在4月底盛放,杜鹃花节将在4月25日举行,我们会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周边酒店、民宿等信息,也准备好了导游服务,为游客安排错峰旅游。”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苍坊旅游区也在11日当天开放。“需要注意的是,景区现在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2000人,游客入园须提前预约,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现场扫描湖南场所码。”苍坊旅游区工作人员介绍,如游客有14天以内省外旅居史,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游客未佩戴口罩、未预约或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健康码为红、黄码将谢绝入园。

图书馆闭馆期间取消滞纳金

4月11日,我市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文博场所也陆续开放。“目前图书馆内的少儿绘本区、试听阅览室由于空间较小且密闭,暂时仍处于关闭状态,其他区域已经开放。”市图书馆馆长杨荣说,目前图书馆每日限定800人,实时不超过500人。读者来馆前,在确认自己的行程码和健康码为绿色后,可以通过“浏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9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继续暂停对外开放。

杨荣告诉记者,在闭馆期间曾有多名市民打来咨询电话,除了询问开馆时间外,还有市民咨询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闭馆导致借书产生的滞纳金怎么办。对此,杨荣表示,为了应对临时闭馆给读者带来的不便,图书馆对逾期图书产生的滞纳金一律免除,读者不必担心图书超期的问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