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候车排队排出一道风景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3 10:04:0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4月12日清晨6点半,晨曦微洒,鸟雀啾啾,浏阳城开启新的一天。集里街道新屋岭社区白沙路嘉和苑公交站点前,穿着集里中学校服的学生们正在等候8路车,他们自觉排成一支整齐的队伍,成为街头一道风景线。

“自觉排队,这是一种文明表现。”集里中学学生寻莎莎说,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每个人都应该做好榜样,体现最好的一面。另一名学生也表示,每年寒暑假都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自己曾跟着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做过交通劝导员,因此每次遇到需要排队的时候,自己都自觉排队等候。

走至太悦城公交站点,这里也有许多学生准备搭乘27路车前往道吾中学、道吾小学,排队队伍秩序井然。

自今年3月份开始,新屋岭社区在以往干道文明劝导的基础上,加强了辖区各公交站点排队礼让的引导,社区“冲锋号”志愿者们穿着橙色的马甲和帽子,手持“文明乘车”的指示牌,提醒大家自觉排队,同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这种文明引导构建了和谐美好的出行环境,让排队渐成习惯。

“刚开始还有插队喧哗的场景,如今大家的文明意识都提高了。”新屋岭社区文明创建专干寻碧玲说,无论是上学的学生、买菜的老人,还是乘车上下班的市民,如今绝大多数的市民都会主动文明候车。

新屋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志明表示,社区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共创共建、文明劝导、排队礼让等活动,不断提升居民文明意识,每个月参加交通劝导服务的“冲锋号”志愿者达200多人次,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在各超市、书城、公交站点大力引导文明排队。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文明氛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