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马山有虫出没,无人机撒药控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3 10:11: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近日,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接到市民陈先生的来电,他表示去天马山锻炼身体时,发现游步道两旁的栏杆、树木上有大量的虫子,担心这些虫子会危害到树木,甚至影响前来游玩市民的健康,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记者随即赶往天马山查看,沿着游步道向上而行,没多久就在一处栏杆上发现不少全身长满短毛的虫子,还有许多虫子从树枝上垂落,掉在了记者的衣服上。此时,一名从山上下来的市民告诉记者,进入4月,天马山上的虫子突然多了起来。

“这些虫子学名为尺蠖,以树木的叶子为食,本身没有毒性,对人体的影响很小。”荷花街道林业站站长周道德告诉记者,出现虫子后,他们已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药物喷洒,遏制虫子的繁殖。

4月12日,记者再次询问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后获悉,考虑到天马山林地区域范围内的害虫已危害到森林安全,并给市民游园带来了严重影响,荷花街道办事处已于4月10日采取无人机喷施无公害药剂的方式开展防治工作,预计4至5天就能取得明显效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