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⑭丨浏阳一季度净增市场主体6410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3 10:56:41
微浏阳
—分享—

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实现"开门红"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当前,浏阳迎来了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的发展高峰,实现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开门红”——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723户,同比增长90.88%,其中,市场主体净增数达6410户。

今年,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复,浏阳“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浏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一季度市场主体实现快速增长,有力证明了浏阳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深层优势。

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是经济发展的根本需求。今年2月份,我市下发《浏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五大重点任务,提出22项措施,为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全市各部门单位围绕强化重点市场主体培育、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企业降费减负举措、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举措,汇聚起引导市场主体快速新增的强大合力。

“我们组织各乡镇(街道)结合地域特色,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宣传守法经营理念,引导依法登记、持照经营,下大力气培育市场主体,壮大实体经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主的政府职能部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践行“一件事一次办”,积极推行延时、上门服务、特事特办和容缺受理、承诺制等提升服务效能,大大提升了市场主体开办便利度。

截至3月31日,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135556户。其中,企业总数为31014户,个体工商户总数为9825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为6284户。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描绘的发展蓝图,到2024年年末,力争全市市场主体达到19万户。当前,全市正齐心协力朝着目标奋进,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浏阳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新局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