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⑮丨浏阳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申领成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20 10:47: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有了电子证照太方便了,再也不怕弄丢、忘带了。”4月18日下午,在市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驾驶员张先生在手机上递交申请材料,不到20分钟,便拿到了电子版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这也是浏阳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从4月18日起,湖南省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原有纸质证照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不再同步发放纸质证照。需要注意的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必须同步展示人、车辆照片才具有法律效力。

据悉,湖南推广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种类包括“三类九证”:一类是道路运输许可证,分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二类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分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三类是道路运输证,分为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驾驶员可通过下载“运证通”App免费申领,由“湖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自动生成,统一加盖“湖南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后生效,最后通过“运证通”App对外展示。“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有利于促进跨地区、跨部门共享共用,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市交通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工作人员全面学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相关业务,帮助浏阳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申领电子证照,推动浏阳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