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金刚镇:三管齐下 靶向纠治“慵懒散”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4-14 15:42:54
微浏阳
—分享—

2022年新年伊始,浏阳市金刚镇以“竞争上岗、制度建设、督查考核”为抓手,坚持三管齐下,靶向纠治“慵懒散”,督促党员干部履职担当,为全年工作开展打好底色。

竞争上岗优组合。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月中旬金刚镇采取“竞职测评+双向选择”的方式完成了机关干部职工的优化组合。40名干部通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竞岗演说、民主测评、岗位考察、党委审议等程序走上中层正副职岗位。其他60名一般干部通过双向选择予以定岗,3名“慵懒散”干部通过协商调配方式上岗。之后,党政领导对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对一般干部分层次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强化干部履职承诺,为“慵懒散”干部敲响警钟。

制度建设强管理。“‘慵懒散’从根本上就是责任不明的问题,要通过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始终坚持制度管人管事……”经领导班子集体研判,党政综合办牵头形成了金刚镇管理制度汇编,内容涵盖了《首问责任制度》《财经管理制度》《村务公开制度》《月积分考核办法》等29项制度。所有制度侧重于规范管理和责任追究,凸显制度的净化功能,为根治“庸懒散”打下最为坚实的基础。

督查考核压责任。“对在非法生产摸排工作中走过场、落实有偏差的余某、张某等8名镇村网格干部予以通报批评,并在1月份月积分考核中同时扣除作风建设和中心工作的相应分值……”镇纪委坚持把监督的重点放在整治干部“庸懒散”上,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并在绩效考核中予以双重扣分。

“‘慵懒散’问题是阻碍发展的最大瓶颈,也是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顽疾。”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紧盯干部履职、尽责、守规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浏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