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商务局:以清廉机关建设助力商贸工作开新局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4-22 15:45:36
微浏阳
—分享—

“近日,局机关纪委在商超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你联点的商超工作落实得不到位。”

“因为手头工作繁忙,将有关文件传达到了商超,但直接下商超检查的次数不够。”

……

今年以来,浏阳市商务局机关纪委围绕中心大局,严抓干部作风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效能提升,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强化监督,抓好疫情防控。年初,该局制定《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的工作方案》。局机关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专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干部联点防控督查5批次,就商场是否在入口处安排专人“测温、亮码、戴口罩”,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以及场地消毒情况,冷链食品包装消毒、冷链销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是否全覆盖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联点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深化学习,夯实思想根基。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契机,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增强教育的说服性和感染力,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强化廉政教育效果。“看到曾经意气风发的同事如今这样,心里真是难过又痛心。”“这部片子再次给我们敲醒了警钟,要时刻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日前,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

抓早抓小,筑牢廉洁防线。始终以“教育在先、预防为主”为原则,突出抓早抓小、挺纪在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违纪或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灵活运用第四种形态及时准确处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要继续严明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把廉政监督与效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督促干部职工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投身工作中。”该局机关负责人表示。(浏阳市商务局)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