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⑰丨60余家小巨人培育企业集中“充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25 10:42:2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通讯员袁利平)为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月22日,2022年浏阳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专题培训会举行,6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代表汇聚一堂,集中“充电”。

培训现场,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分析了我市已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典型特征、目前可借鉴的培育体系和发展模式,全面解读了国家、省、长沙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相关政策。相关专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路演进行了授课指导,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近年来,我市一直致力于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开展了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两上三化”“湖湘精品”等行动。截至2021年年底,我市已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60家,国家、省、长沙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分别达到8家、49家、8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列全省县(市)区前列。

今年来,为充分挖潜小巨人后备企业,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培育,市工信局分别建立了2022年国家级、省级、长沙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库,实时跟踪库内企业在成长性、技术创新、市场占有、品牌创建等方面的情况,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争取成功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