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全面推进清廉园区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4-28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走进位于浏阳经开区的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占地138亩的工地正在火热建设,部分厂房已启动钢结构安装。

“工期就是商机。若不是快速审批程序,我们可能到现在还没有开工。”博大科工董事长蒋剑锋坦言,过去办理施工许可证,要经过立项、用地、环保、施工图、开工条件审查等多道手续,耗时近一个月,而现在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简直不敢相信!

项目高效推进的背后,是浏阳经开区全面推进清廉园区建设的系列成果。在园区纪工委的监督推动之下,建设局会同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随即通过上门服务、事前服务的方式,辅导申报材料,予以容缺后置、实施极简审批,公司在申请当天即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近期,浏阳经开区出台《关于推进清廉园区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未来5年建设清廉园区明确了目标要求和“路线图”。园区纪工委和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落实工作要求,全面立规建设清廉政务服务大厅,联合出台《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助力“清廉园区”建设。

《实施方案》主要围绕政治生态、权力运行、队伍建设、营商环境四个方面,提出了16项工作举措,要求全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清廉园区建设的主体责任,与园区经济发展业务协同推进,确保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清廉园区建设积厚成势,政治生态日益清朗、权力运行规范高效、干部素质明显提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清廉园区建设在全市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下阶段,浏阳经开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清廉园区建设工作,制定清廉单元具体操作细则,召开清廉园区建设专题推进会,乘“清廉园区”的东风,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主攻手,奋力创建“五好”园区,为金阳新城发展汇聚核心动能。(浏阳经开区纪工委)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