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住建局:10名行业监督员助推清廉行业建设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4-28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明确了监督员反映民意和监督履职的具体职责,不是简单的发个聘书,实实在在的提高了社会参与度。”3月17日下午,浏阳市住建局召开“清廉住建”建设动员会议,正式聘请10名“清廉住建”行业监督员。聘请为监督员的浏阳市创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罗鹏如是说道。

住建管辖的业务范畴广,为高效推进清廉建设,该局经过多轮比选,在建设工程、房地产开发、建材、物业等行业代表和村(社区)中,选择10位事业有成、代表广泛、议事监督能力较强的行业带头人,发挥从业优势和行业特长,利用其社会基础和民意渠道,对该局的干部作风建设、行业监管职责、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开展社会监督。监督评分结果将折算成权值,作为该局党组对局属单位(科室)和工作人员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行业监督员有利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同时也带来‘放管服’改革创新的压力,否则就可能被评为不满意。”行政审批科科长徐融认为,在监督下唯有加压奋进,才能经受住检验和考验。

该局负责人表示,行业监督员的人选坚持了“五湖四海”的原则,10名行业监督员就像一双双无形的眼睛,通过广泛收集民意,实现倍数效应,目的就是立体式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浏阳市住建局)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