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再亮内部巡查“利剑” 强化国有企业监督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4-14 15:49:06
微浏阳
—分享—

“要巡认识、查思想,巡规矩、查作风,巡作为、查担当,将巡查工作作为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改进方式、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机制,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3月16日,在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巡查组进驻湖南金阳新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见面沟通会上,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肖赛男提出如上要求。

为更好发挥内部巡查“利剑”作用,强化国有企业监督,园区正式启动对委属国有企业的新一轮内部巡查,重点聚焦国有企业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业务主管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三会一层”法人治理结构、资产管理、项目管理、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六大方面,进一步发挥巡查的震慑作用、遏制作用、治本作用,深入查找国有企业制度漏洞和短板,有机结合派驻国企纪检组“贴身”监督,纵深推进国企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巡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不断探索对委属国企的监督方式,持续深化监督质效,强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2018年就创新在园区开展内部巡查,结合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广泛听取意见、核实单位财务、受理群众投诉等形式,实现内部巡查全覆盖,形成持续有力的纪律震慑。

2020年12月,园区又成立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组,对委属国企实行派驻监督,并出台《浏阳经开区纪工委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组管理办法》,运用检查、驻点、谈话等监督方式,多维度发挥对国企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作用,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实。

下一步,浏阳经开区将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为国企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