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中起火,孩子被困二楼,邻居扛着长梯冲过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06 10:21:24
微浏阳
—分享—

地下室杂物间起火,一楼弥漫着浓烟

孩子被困二楼,邻居扛着长梯冲过来

05版现场-3.jpg

邻居和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将孩子救了出来。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幸好孩子没事!”昨日,提起5月4日下午发生的火情,大瑶镇汇丰村良友小区居民何先生仍心有余悸。当天他家的地下室杂物间突然起火,两个孩子被浓烟困在了二楼,万幸在邻居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孩子成功脱困。

“意外发生时我不在家,接到我老婆的电话才知道家里起火了。”何先生立马往家里赶,但等他到家时一楼已经弥漫着浓烟,无法进入,“我当时拿着水管想冲进去灭火,结果还没靠近就被浓烟熏回来了。”

何先生又绕到前门,此时正好听到一阵急促的哭喊声,抬头一看,发现他的两个孩子正被困在二楼。正当何先生焦急不已时,邻居刘良其扛着长梯冲了过来。

原来,刘良其和哥哥休息时,突然看见何先生家中冒出了浓烟,两人立即出去查看,发现起火后马上拨打了119,并和其他邻居一起尝试控制火势。

然而,由于浓烟,无法进入火场。此时,刘良其发现二楼窗户处似乎有人!“我仔细一看,发现两个孩子还在家里。”刘良其立即让孩子们打开窗户,安抚其情绪,随后又冲出人群寻找长梯。

刘良其找到了长梯赶到现场后,众人一拥而上,帮助稳固木梯,刘良其则顺着楼梯爬到了二楼,一把将孩子抱起。此时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搭起梯子,很快将两个孩子救了出来,送到了安全地带。

“真是应了我们小区‘良友’的名字,关键时刻有良友挺身而出,救了我家的孩子!”何先生说。

安全提醒

及时清理杂物间,切勿堆积易燃易爆物品

救出被困人员后,消防救援人员现场铺设干线,用水枪控制火势,当天下午5时43分,火势被完全扑灭。经消防救援人员初步查看,疑似居民地下室杂物间废纸起火。

何先生表示,自家杂物间里堆放了纸箱、塑料瓶,地面铺有橡胶,都是易燃物,导致火情发生后浓烟剧烈。

“这是5月4日我们处理的第二起杂物间起火火情。”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金刚镇也有一处民房三楼杂物间木材起火引发火情,万幸两起火情都没有人员伤亡。

“有不少居民杂物间疏于整理,存有大量的易燃甚至易爆物品,一旦遇到火星,极有可能引发火情!”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市民日常要及时清理杂物间,远离明火,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