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理发师抖音上吸粉25.4万,外地网友“打飞的”来剪头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06 10:27:07
微浏阳
—分享—

白天剪头发,晚上剪视频

10版朋友圈-15.jpg

周武(中)给顾客理发时,会请人帮忙在旁边录下视频,晚上剪辑后在抖音上发布。记者张永红

先询问顾客发型需求,再撸起刘海,分析发量、发质、脸型,随后“一通操作猛如虎”,到了结尾,通过顾客剪发前后的对比展示出强烈反差,让不少网友直呼是“整容术”“换头术”。

这是金刚镇“网红”发型师周武在抖音短视频中的常规操作,高超的手法加上堪比“换头般”的美发效果,让他收获了不少粉丝,单个视频最高流量达1600多万。2020年1月—2021年2月,他的抖音号热度曾稳居抖音丽人榜榜首,女粉丝从全国各地赶到金刚只为剪个头发,“2021年之前,店里每天都要接待四五个外地来的粉丝,后来受疫情影响,粉丝再说要来我一般都会阻止。”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永红

走红

抖音上发理发视频,吸粉25.4万

周武是一名“80后”发型师,关口街道人,2004年,他在金刚镇金声街与人合伙开了一家美发店。

“当时想着要将每一次理发都当成作品来打磨、记录,于是就拍起了小视频。刚开始是将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后来又试着发到了抖音上。”周武说,当时在抖音平台发视频的发型师还不多,他把作品发上去后发现反响很好。

“关注度蛮高,我越做越带劲,每天白天剪头发,晚上剪视频,一条视频要剪辑两个小时,我一天要发两条视频。”2017年至2020年,周武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制作小视频上。

言笑晏晏的沟通交流,符合大众审美又减龄的发型设计,精湛的剪发技艺,再加上堪比“换头”的理发造型前后对比,让周武在抖音上迅速收获了一波粉丝。

“帅哥,你的店在哪里?”“广西南宁有分店吗?”从2017年5月至今,周武的抖音号已陆续发布了832期美发作品,拥有25.4万粉丝,其中置顶视频点赞数达16.2万,评论区粉丝们更是各种花式追捧。

目标

不断提高技艺,成为美发行业“工匠”

除了关注他的视频,还有粉丝不远千里赶来金刚镇只为理个发。

“2019年,来自青岛的何女士头一天还在抖音上跟我聊天,说要过来找我剪头发,第二天就坐飞机到了长沙,来我这剪完发后满意地回去了。2021年,她又从青岛赶了过来,说这两年在青岛剪了几次头发,都没有在我这里剪的效果好。”周武说,2019年至2021年,店里每天都要接待四五个外地来的粉丝,有广东的、江西的,还有北京的、上海的。

而创造美、记录美、传播美,正是周武制作、传播小视频的初衷之一。

“坚持发视频,首先是想通过抖音与大家分享美,其次通过扩大影响吸引更多客户,并通过这种方式勉励自己不断提升技艺,成为美发行业的‘工匠’。”周武说,今后他会继续发布美发作品,“欢迎大家来围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