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天至少拖5次地,引来北京游客点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0 10:29:06
微浏阳
—分享—

市民来电表扬公厕保洁员

一天至少拖5次地,引来北京游客点赞

04版民生创文-3.jpg

李新华正在清洁公厕外墙。记者曾巧

“这里的公厕永远都是干干净净的,一点异味都没有。”近日,市民焦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思邈公园附近公厕的保洁员李新华工作认真负责,散步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她在打扫卫生,想通过报纸为她点赞。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50岁的李新华是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的一名公厕保洁员,主要负责清扫思邈公园附近的两个公厕。虽然去年7月份才开始从事环卫工作,但她勤恳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附近居民的认可,甚至还有外地游客点赞她负责的公厕环境好。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曾巧

爱岗敬业

一天至少拖5次地,北京游客点赞公厕环境

5月9日早上,思邈公园人来人往,李新华正拿着抹布擦拭公厕的洗手台。这座公厕位于思邈公园附近,每天早上、傍晚来这里散步的人特别多,但公厕环境却始终保持着干净整洁,这离不开李新华的勤恳工作。

走进公厕内部,只见地板和墙壁亮堂干净,蹲位洁白无瑕,空气中还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整洁的环境令人十分舒心。公厕的醒目位置贴着“节约用水”“小心地滑”等温馨提示,墙上设置有洗手液和烘手机,方便又贴心。

每天早上6点,李新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穿上工作服、戴好手套和口罩,先将84消毒液稀释后对厕所进行全面消毒,接着打扫便池、清扫地板、喷洒空气清新剂,为市民提供干净的如厕环境。

“连北京来的游客都夸咱们的厕所环境好。”李新华说,每天早上她会进行一次大扫除,每隔1到2个小时进行卫生维护,一天至少要拖五次地。一次,一名来自北京的游客上完厕所后,问她是如何做到把公厕打扫得如此干净,听她介绍完后,对方默默给她竖起了大拇指。“把公厕打扫得干干净净,市民都会自觉注意保持卫生。”李新华说。

拾金不昧

提供“寄存”服务,婉拒市民表扬

在很多人看来,公厕保洁员的工作又脏又累,但李新华却不这么想。

“我以前经营着一家小餐馆,每天都会对店面进行两次大清扫,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后来因种种原因,李新华的小餐馆关了门,便成了一名公厕保洁员。

从事保洁工作以来,李新华经常会捡到市民、游客忘记带走的物品,每次她都会妥善保管好,并将物品及时还给失主。面对丢失物品需要帮助的市民,她也会热心提供帮忙。

此前,一个市民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公厕里。李新华发现手机后妥善保管好,等失主到了及时归还。事后,失主表示手机内有很多重要资料,要打电话给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好好表扬她,李新华连忙拒绝,并提醒失主离开公厕时一定要记得检查贵重物品是否拿齐。

除了工作认真、拾金不昧,生活中的李新华还十分热心公益。邻居家的孩子患了白血病,她先后三次送去爱心款;女儿的同学生病了,她第一时间捐款,并拉着女儿一起捐……十几年来李新华一直坚持捐款献爱心,“多的时候几千元,少的时候几十元,能尽一份力是一份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