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生辣椒上市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0 10:29:30
微浏阳
—分享—

03版镇村-1.jpg

普迹镇新府村,村民(左)正忙着采摘再生辣椒。记者周敏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这是今年上市的头茬本地辣椒。”5月7日,普迹镇新府村的一处蔬菜种植基地内,半米来高的辣椒树上挂满了青翠欲滴的辣椒,菜农周平提着刚刚采摘的一袋辣椒,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本地辣椒这么早就能上市了?新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尹纲林告诉记者,这些辣椒是村里合作社正在试种的再生辣椒,利用辣椒老株再生新枝,获得二次结果,能比正常栽种的辣椒早一个月上市。

“我们是3月5日给这些辣椒树剪枝的,同步进行了施肥、浇水。一个星期后,老蔸上就发出了新芽。”尹纲林表示,现在这批再生辣椒已经可以采摘上市了,“颜色、个头跟新苗辣椒都差不多,产量也不错。”

在尹纲林看来,除了能提前上市,再生辣椒这项技术还有很多优点,“操作比较简单,不需要进行育苗,既省时省力又可以节约种植成本,预计可以带动每亩增收近万元。”尹纲林表示,这次新府村只试种了12亩,等熟练掌握技术后,他们将在全村进行推广。

普迹镇是浏阳的蔬菜种植大镇,蔬菜规模种植面积约1.5万亩,年产蔬菜近10万吨。近年来,普迹镇以遍布全镇的100多家合作社为抓手,不断推广应用农业现代化新技术,蔬菜再生栽培就是新尝试之一。“目前镇上正在申报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努力打造成为长沙地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普迹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