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图书馆推出文化惠民活动“你选书,我买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0 10:31:2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近日,市图书馆推出“你选书,我买单”全民读书月文化惠民活动,凡是持有长沙市各区县图书馆借书证的市民,都可以在浏阳市新华书店(浏阳新华书店·乐之书店、人民路新华书店)选择心仪的书籍,现场办理借阅手续后直接将书籍带走。

“读者可以将书籍带回去阅读,将来归还到市图书馆,这些书就成了市图书馆的馆藏。”浏阳新华书店·乐之书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图书馆已经为市民挑选的近800本书籍买单,读者可以将书带回家借阅30天,到期后还可以通过“浏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办理续借。

“以往,读者到市图书馆借的书都是馆里提前选好的,‘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充分尊重了读者的意见,不仅方便了广大市民,也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市图书馆馆长杨荣介绍,对于参与活动的图书类型,市图书馆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限制。如教材教辅、涂色书、玩具书等在使用后影响二次阅读的书籍不包含在内,“为了最大化丰富图书资源类型,达到图书馆馆藏上限的相同书籍也不在活动范围内,读者可以直接借阅已有书籍。”

据了解,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30日。为了方便读者参与活动,市图书馆还开通了借书证的线上报名途径,读者可以通过“浏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借书证参与活动。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图书,如有书籍逾期未归还,需归还逾期图书后,才可以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