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里街道:八旬老人带出一支义务保洁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1 10:14: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杨美伦)5月9日,走进集里街道宏源村龙虎屋场,农户庭院绿树成荫,沿河游道蜿蜒曲折,环境干净整洁……今年“五一”期间,龙虎屋场迎来了多批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但屋场环境却一直保持着干净整洁,这离不开退役军人王庭生等热心村民的付出。

今年84岁的王庭生虽然已经退伍50余年,但他依然保持着军人的自律。不管天晴还是下雨,王庭生总坚持每天义务清扫龙虎屋场,不留下任何卫生死角。

“2020年,我们这里建了幸福屋场,环境改善了不少。但一刮风或下雨路面就有落叶,他便和邻居一起去清扫。”王庭生的妻子李淑珍说,每天早上6点王庭生就会起床,拿上扫帚,到屋场把林萌小道和广场清扫得干干净净才会回。

“清扫路面不仅可以维护大家共同的家园,还能锻炼身体哩!”打扫屋场卫生,王庭生乐在其中,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两年来他一直坚持义务扫地,还自制了竹扫把等清洁工具。

在他的带动和宣传下,许多村民积极响应,还自发成立了一支义务保洁队。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屋场保洁工作走向常态化、规范化,随手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村里的卫生环境也愈发干净整洁。

“这么多年来,王老一直是我们街村的‘公益之星’。”宏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艳红表示,王庭生不仅经常参加村里组织的活动,积极支持村级发展,每年村里发起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他也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宏源大桥通车不久后,他还向村委会提出要为大桥捐赠路灯。”

“只要我身子骨硬朗,就会一直坚持为乡村环境美化、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庭生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