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笛乐声飞进乡村课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1 10:14: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随着陶笛声响起,教室里宛如飞进了一群欢快的杜鹃鸟,学生们兴致盎然,沉浸在音乐中……5月10日下午,集里街道太平桥中学六年级的1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音乐课。

太平桥中学是集里街道辖区内的一所农村中学,由于师资力量较为薄弱,学校暂未开设器乐课程。得知情况后,集里街道联系了辖区内一个器乐培训机构,以送教下乡的形式,给学生们送来了一堂精彩的器乐课。

“平常上音乐课都是学唱歌,从来都没有上过器乐课。这位老师带来的乐器也很特别,叫陶笛,是我从来没见过的。”学生古志鹏听得十分沉醉,“我很喜欢,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上这种有趣的器乐课。”

“‘双减’政策的落地,给素质教育活动提供了更多空间。”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根据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和素质教育活动要求,将更多的特色课程送进校园,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