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捡跑”,见“圾”行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6 10:05:25
微浏阳
—分享—

市跑步协会开展集中“捡跑”行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5月14日,一大早浏阳河畔便出现了一群“捡跑族”,只见他们一边跑步一边捡拾地上的垃圾。当天,市跑步协会60余名成员在浏阳河畔开展“爱心涌动浏阳河,全城向文明奔跑”系列活动之——集中“捡跑”行动,沿将军路跑步前往三元宫步行道,并拾捡沿路的垃圾。

“每年的‘捡跑’活动我都会参加,平时上山跑步看到有垃圾我也会带下山,外出买东西尽量不用塑料袋,‘减塑’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跑协成员姚义遵笑着说。

“在市文明办的倡导发动下,2019年以来,协会每年都开展‘捡跑’活动,大力传播‘垃圾不落地,浏阳更美丽’理念,共同维护城市的文明美丽,让‘捡跑’成为浏阳文明新风尚。”市跑协会长张宁表示,协会以后每月都会开展“捡跑”活动。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浏阳近年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全市目前有8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18万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城乡。2019年,浏阳启动“爱心涌动浏阳河,全城向文明奔跑”活动,使雷锋精神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倡树文明新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