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第一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浏阳3人获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6 10:08:1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5月11日,2022年第一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揭晓,24位(组)长沙群众身边好人榜上有名,其中文家市镇湘龙村的孙义夫获评助人为乐类“长沙好人”,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龙强军获评见义勇为类“长沙好人”,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娟获评敬业奉献类“长沙好人”。

2021年4月26日,孙义夫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捐献了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挽救了上海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小男孩的生命,十多年来累计献血超过4000亳升;今年2月2日,一辆小车坠入池塘,危急时刻龙强军跳入水中救起了一名小孩,随后又下水并招呼岸上群众一起砸窗救人,帮助车内四人及时获救脱险;17年来,刘娟始终扎根社区,心系群众,照顾老幼妇孺,推动家园文明创建、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人,中国好人20人,湖南省道德模范2人,湖南好人38人,长沙好人93人,长沙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22人,浏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68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