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6 10:16: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开展2022年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日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日”。浏阳属于碘缺乏地区,为了让市民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5月1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浏阳分公司及淮川街道、集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润发商场前坪开展了以“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日常生活中,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食用碘盐。”“碘缺乏病是指由于自然环境碘缺乏而造成胚胎发育到成人期由于摄入碘不足所引起的一组关联疾病的总称……”活动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此外,现场设立了碘缺乏病防治的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等,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了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单。同时,还开展了爱心义诊,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慢性病咨询等服务。

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健康浏阳行动推进委员会的统筹安排下,已开展了一系列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接下来还将围绕世界无烟日及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艾滋病等主题进行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