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遇童年,见证成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6 10:18:00
微浏阳
—分享—

奎文实验小学举行十岁成长礼活动

11版民生资讯-2.jpg

感恩仪式、歌舞表演……奎文实验小学四年级成长礼活动现场,孩子们尽情展示着他们的快乐。奎文实验小学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十岁,意味着什么?十岁是人生路上一个新的起点,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意味着孩子们开始迈入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而十岁成长礼,不仅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更能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亲情、友情,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5月13日,奎文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就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成长礼——2022年“礼善礼美”之“成长礼—我们十岁啦!”。诗歌朗诵、感恩仪式、献花仪式、成长宣誓、歌舞表演……活动现场,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快乐,邀请父母和老师见证他们的成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61班的胡梓萱同学,这是我妈妈,她是个神奇的画家,可以在镜子前美美画上半小时;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可以一手拽着我和弟弟、一手提五六个大袋子行走如风!她的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吼起来却像狮子一样凶猛!她可以像蝴蝶一样美丽,像猫咪一样温柔,有时她也会像小孩一样哭鼻子!”“这是我女儿,睡着是小天使,醒来却是‘小恶魔’。操碎我心的是你,温暖我心的也是你……”

在感恩仪式环节,61班的胡梓萱和64班的李睿作为代表,用活泼而又调皮的话语表白了各自的父母。而两位家长代表同样用亲切又不失诙谐的语言进行了“回礼”,话语中充满着对孩子的爱与希望。每一个小细节里,都是生活中爱的点点滴滴与成长瞬间的定格;每一句表白,都是既舍不得你长大又盼着你快快长大的望子成龙、爱子心切与舐犊情深。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们一度感动落泪。

相关链接

奎文“四礼”德润校园

礼仪教育一直是奎文实验小学的特色工作。奎文实验小学校长欧阳琼介绍,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礼仪,为学生种下传承中华美德的种子,激励学生在成长之路不断奋进,学校结合学生入学、满十岁、毕业及孔子诞辰设立奎文“四礼”,即一年级入学礼、四年级成长礼、六年级毕业礼、9月28日的尊师礼。

除此之外,奎文实验小学还创新方式,由师生、家长录制“奎奎文文说礼仪”“奎奎文文学礼仪”等系列音频、视频,寓教于乐,寓礼于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