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让青春之光更闪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7 09:59:2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5月16日,浏阳市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暨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开班仪式。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勉励全市广大青年不负韶华、继续前行,在“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征程上,汇聚起更加强劲的青春力量。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精神状态,青年朋友尤其年轻干部就是一个个真实的映照。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干事担事始终是年轻干部的职责和价值所在。

当前,浏阳正朝着“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掀起了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澎湃热潮。在青春的赛道上,广大青年迎来了建功立业的伟大时代,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浏阳“强省会、当先锋”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青春力量,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无梦想不青春,拥有梦想才有无尽的青春,才能开启一段熠熠闪光的人生旅程。青年人是时代的弄潮儿,青年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应始终葆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梦想有多远,才能走多远。青年朋友要勇立浪尖,做人生赛道的逐梦者,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树立“建功必须有我”的志向,敢于担当、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不负国家和民族的重托与厚望。

青春作为,是“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际。青年干部要增强信心和底气,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任何惊涛骇浪,方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面对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号令,面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双重大考,青年干部要继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顽强奋战在一线,练就能担事的“铁肩膀”和能成事的真本领,书写担当作为的青春诗篇。

新时代大浪奔流不息,新时代青年激昂奔放。青年干部作为支撑、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虽然奋斗的岗位有所不同,但勠力的目标始终一致。新形势下,青年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高质量发展宗旨,让青春之光在浏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更加闪耀。

时代已经给予浏阳青年朋友和年轻干部干事担当的壮阔舞台,而他们,也必将为这个伟大的时代描绘出一幅幅朝气蓬勃的生动画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