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 为浏阳“强省会、当先锋”再建新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7 10:00:22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在浏阳市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暨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 为浏阳“强省会、当先锋”再建新功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5月16日上午,浏阳市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暨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长沙市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并勉励全市广大青年不负韶华、继续前行,在“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征程上,汇聚起更加强劲的青春力量。

市领导戴武明、唐安石、王坤球、邓雪琴、刘来宏、邓华出席。

此次会议既是与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的一次座谈交流,也是对参加“双营”(“90后”中层干部强基训练营和“85后”科级干部能力提升营)培训班年轻干部的一次思想动员。

会上,朱东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共青团员、青年干部及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青少年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朱东铁指出,当前,浏阳正朝着“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掀起了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澎湃热潮。希望广大青年百年接续奋斗,青春再建新功,进一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浏阳“强省会、当先锋”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作为。就此,他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不忘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与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与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宏伟事业结合起来。

二是不负青春韶华,如饥似渴强学习、强本领。多读原著、多读经典、多读好书,从干好本职工作出发,在实践中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练就过硬的岗位本领,同时坚持拜人民为师,躬身向群众学习,虚心向群众请教。

三是不愧时代召唤,扛牢责任讲奉献、作贡献。把个人志向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勇当先锋中的先锋、争做尖兵中的尖兵,弘扬无私奉献、忘我付出的崇高美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行走浏阳、扎根浏阳,绽放最美芳华、奉献无悔青春。

四是不畏艰难险阻,勇往无前迎难上、攻难关。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完美;逐梦不停、奋斗不息,心向美好未来、奔向星辰大海;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在各领域埋头苦干、创新实干,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

五是不越法纪红线,持之以恒守公德、严私德。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情趣,真正做到修身自律;率先垂范,争当讲公德、讲文明的标兵和典范。

朱东铁同时寄语广大青年,要身心健康,注意加强锻炼,强身健体;要阳光向上,永葆昂扬锐气、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要心存善良,时刻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害人之心不可有”;要学会感恩,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勤奋工作,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不怕吃苦,时刻铭记“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

朱东铁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希望参加“双营”培训班的年轻干部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结合实际学,严守纪律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认真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团市委书记张宇琪作工作报告,刘勇、刘兰、徐珂、张美颐、胡思思、陈泓予等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