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员载客“驶不得”,小货车核载5人实载8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7 10:15:4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5月14日上午10时许,大瑶镇李畋路上,一辆轻型货车吸引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瑶中队民警的注意。“一共坐了8个人!”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这辆货车驾驶室载人数超过核定人数,遂对驾驶员刘某处以200元的罚款。

“我们就是去前面吃个饭,不到500米远。”刘某说,他和家人准备去吃饭,考虑到距离比较近,又是在集镇路段,觉得不会有危险,因此就将家人和孩子一起挤进了货车驾驶室内,没想到刚上马路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经现场确认,这辆货车核载人数为5人,但实际货车驾驶室内乘坐人数为8人。

“这是5月我市查处的第三起超员行为!”民警介绍,5月9日、11日分别查处一起超员行为,其中甚至有皮卡车车斗违法载人的行为。“超员载客不仅是违法行为,还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民警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执法管控力度,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