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全力备战高考保电,当好“陪考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7 10:29:21
微浏阳
—分享—

08版民生资讯-4.jpg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嗣同东路2号公变台区变压器。晏玲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通讯员晏玲)“鸿宇公馆专变配电室310、316间隔电缆头缺陷已处理。”“鸿宇公馆1#环网柜周围树竹障碍已清除……”一年一度的“三考”即将来临,5月5日至5月12日,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组织荷花供电所人员对涉及城区高考保电线路的专变客户进行了缺陷消除。

早在今年4月初,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全面启动“三考”保电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各考点供电设施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记录供电线路及客户配电间安全隐患,并对各考点发电机和不间断电源等应急设备配置情况进行梳理,以书面的形式告知各考点隐患明细及对应处理办法,确保2022年度考试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设备供电持续可靠。

“三考”保电之中,高考保电是重中之重。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辖区内共有6个高考保电考点,其中浏阳城区有3个。作为城区属地管理供电所,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荷花供电所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对辖区内保电单位及涉及10千伏保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红外测温、局放检测及隐患排查,并建立了高考考点隐患档案,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可靠供电。

不仅是荷花供电所,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的输电、变电、配电等专业人员以及各相关供电所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高考前保电线路设备巡视与消缺,提前进入高考保供电状态,对51个“三考”保电考点进行了地毯式“体检”。

“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和联系,全面掌握考场环境用电情况,征求供电服务建议,积极协助并配合各考点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2022年高考保电工作顺利完成。”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