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目标保持力度 扎实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26 10:23:53
微浏阳
—分享—

王雄文督查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率队前往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就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王雄文来到位于东沙路的一处自建楼房,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详细了解该自建房整体结构和拆除进度。据悉,该自建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调度,为确保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对其进行拆除。目前,已邀请6位省级专家对拆除施工方案进行了专业论证,拆除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浏阳迅速行动,制定《浏阳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市包镇、镇包村”的方式,实行“日调度、日督查、日通报”等工作机制,统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在具体实施中,浏阳严格按照思想认识到位、方案制定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全面排查到位、精准录入到位、专技复核到位、镇村审核到位、分类处置到位、专班验收到位、长效机制到位“十个到位”要求,实行大兵团作战、大起底排查、大力度整治,推动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王雄文要求,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坚定目标不动摇,保持力度不减弱,进一步深入、全面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深入排查复盘。对排查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组织专业房屋鉴定机构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复查认定,形成鉴定意见。要狠抓隐患整改。按照“一房一策”的要求,对照整改标准、验收程序分类处置,确保如期完成隐患整改,实现“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要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自建房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台账,严格落实“十条措施”,形成闭环管理,定期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形成自建房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