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不移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为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26 10:25:27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为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5月2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人才工作,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朱东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参加学习。

市领导戴武明、邱山东、姚喜琳、李爱民、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廖伟、刘一斌、黄刚、寻文、罗朝阳作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朱东铁指出,此次学习内容非常丰富,思想极其深邃,会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要更加深入地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断和深刻论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将其作为重要学习主题,纳入领导干部日常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定约束下工作的良好习惯。要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硬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着眼增强理论自觉、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全市各方面工作不偏向、不走样、不掉队。

朱东铁强调,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自觉把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落到实处,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总揽全局。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这一本质要求,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贯彻到现代化新浏阳建设全过程。确保全面覆盖。不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特别是“两新”组织的“两个覆盖”,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

朱东铁强调,要更加自觉地贯彻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工作,加强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持续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山清水秀、正气充盈的“清廉浏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推进创新发展,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坚定不移站稳群众立场,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回流件偏多的问题、重复信访率较高的问题、超期受理和超期答复的问题。坚定不移筑牢安全防线,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生产安全、防汛安全等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特别是当前,要深入开展好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屋顶下的平安”。

朱东铁强调,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始终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带头学理论、强思想,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