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亭英到浏阳调研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5-13 15:35:52
微浏阳
—分享—

5月12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蔡亭英率队来到浏阳调研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参加调研。

在镇头镇陈昌烈士故居,蔡亭英与陈昌烈士的后代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陈昌的生平事迹,缅怀陈昌烈士的崇高风范和革命精神;来到干口村上湾屋场,蔡亭英沿着休闲步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实地考察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区,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和基层廉洁文化建设情况;随后,蔡亭英来到金田村油茶起步区,亲身感受油茶历史文化,认真查看茶油工业化生产过程和相关产品,询问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等。

与此同时,蔡亭英还听取了“云上清廉浏阳”有关工作汇报。今年,浏阳市率先打造网上廉洁文化展馆——“云上清廉浏阳”,通过搭建“听”“观”“建”“游”“学”五大主栏目,集中展示“清廉浏阳”建设的最新成果,实现清廉文化资源一键直达、触手可及、智慧便捷。自3月试运行以来,汇集图片、视频、音频等素材500余个,平台总浏览量达339万人次。蔡亭英充分肯定了“云上清廉浏阳”建设成果,希望浏阳用好这一平台,多出经验,多出产品,为全省基层廉洁文化建设提供可借鉴的“浏阳经验”,为建设“清廉湖南”“清廉长沙”贡献更多更新的浏阳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蔡亭英指出,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时代背景,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蔡亭英强调,要实实在在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建设廉洁政府,实现廉洁文化普及化、层次化、阵地多元化,让廉洁文化走进百姓生活;要突出重点抓好廉洁文化宣传工作,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同时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贴近生活实际,讲好地方故事。

蔡亭英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有长远计划,也要有短期目标,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实现上下联动,弘扬清风正气。要抓好统筹调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合作,创新形式;同时,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并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廉洁文化建设情况。

(来源:浏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