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推动“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

来源:清廉浏阳 编辑:戴鹏 2022-05-07 15:50:1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国资中心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红网浏阳站讯(记者 周旺)“清廉国企”建设是“清廉浏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浏阳召开“清廉国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解读《浏阳市“清廉国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决定对我市相关国有企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以全面落实省、市推进清廉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浏阳成立了3个专项督查组,重点监督检查市管国企、园区所属国企、行政事业单位所属国企在建章建制、企业资产运营管理、工程物资采购项目招标、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各单位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今年将重点打造两个‘清廉国企’示范点,示范带动全市‘清廉国企’建设。”市国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清廉国企”创建实行推荐申报制,2022—2026年期间,每年5月,符合条件的国企向市国资中心提出申请,市国资中心根据申报情况和“清廉国企”建设计划统筹提名建设单位,每年12月31日前由市清廉单元建设工作专班联合国资中心,对照建设标准组织完成“清廉国企”建设考核验收工作。

下一步,市国资中心将通过开展国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国有企业负责同志集体谈心谈话、开设国有企业廉政专题党课等措施,把“清廉国企”建设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打造廉洁高效的国企队伍。


来源:清廉浏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