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干部当守清廉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5-31 16:02:46
微浏阳
—分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大批青年干部活跃在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奋斗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的新面貌,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然而近年来一些贪腐案件呈现出的低龄化、年轻化现象,又给我们敲响了青年干部反腐倡廉的警钟。

“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为青年干部提供了重廉守廉的行动指南。

要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正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期,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思想清明、行动清廉、作风清正。

要常怀戒心,严守廉洁红线。“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青年干部要时时自律、自省、自警,处处慎微、慎独、慎行,做到心中有戒,行动有止。始终保持对党的敬畏、对人民的敬畏、对法纪的敬畏、对权力的敬畏,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严守法律红线,不逾纪律红线,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廉洁表率。

要坚定决心,彰显青春担当。“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青年干部能不能做到清正廉洁,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必须始终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要严于自我约束、勤于自我鞭策、善于自我加压,不断提升自己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浏阳市司法局北盛司法所司法助理员熊智)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