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⑰丨罗静:“半条被子”砺初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08 15:29:07
微浏阳
—分享—

文|罗静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近期,学习班前往郴州“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学习,在感受“半条被子”的温暖的同时也磨砺了我们的初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这趟初心之旅提醒着我们,要时刻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要“心”系人民,有为民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身在何处,身处何位,都要始终恪守为民之责,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特别是乡镇党员干部,每天的工作就是与老百姓打交道,更要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找对策,要及时回应老百姓诉求,在实践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师”从人民,学为民的方法。要乐于向群众学,向基层实践学,广泛听取群众各方意见,把民情民意收集起来,把民忧民盼汇集起来,汲取群众的智慧力量,运用群众的实践经验来推动工作、解决难题。浏阳“党建+微网格”基层治理模式就是来源于老百姓的实践,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要将“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平台和老百姓的需求真真切切地融合起来,继续向人民学习,在实践中健全和完善“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机制,把老百姓的金点子、好建议都用到我们的工作中来。

要“身”入人民,办为民的实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主动扛起为民服务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到群众身边,体察民意,体恤民情,把群众的问题困难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问题作为出发点,言出必行,用实干、苦干、能干办成、办好群众的事。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沙市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