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是新时代发展大局的重要内容——一评浏阳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0 10:04:41
微浏阳
—分享—

董怀国

6月6日,2022年浏阳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这意味着浏阳已经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冲锋号,统一认识,全面发动,奋发有为,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本报6月7日封面报道)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这意味着,以文明创建为目标,全面提高文明程度,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设一个整洁优美、清新靓丽、文明现代的美好家园,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

毫无疑问,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和亮丽名片。过去几十年,浏阳凝心聚力,大胆改革,一举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过去五年,浏阳坚定信念,克难奋进,在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全国百强的高水平竞争中,挺进十强。所以,今天浏阳全面发力,争取这个至高荣誉,是全市人民向上向善心愿的动力使然,是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跃上崭新平台的实力使然。

目前,浏阳拥有“国家卫生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等数十项“国字号”荣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浏阳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城乡面貌持续变化,市民素质大幅提高,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浏阳实力”。站在这样崭新的高度,顺应时代的发展,浏阳又擘画了“加快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前五强”的宏伟蓝图。“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人能谋事、能成事,奋力争取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将为浏阳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综合考量,考察的范围广,考察的要求高,考察的程度深,我们的文明创建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全市人民共同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是,文明创建将带来的经济实力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管理先进、人文素养加强、整体秩序良好、社会氛围和谐,正是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做出的切实回应,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开拓前行,成就伟业,将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越来越好。

成就回报奋斗,梦想激励前行。浏阳是一座有实力、有追求的城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就是培育浏阳这座城市真正意义上的繁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更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今天,我们已经开启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让我们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全力争取这一份莫大荣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